關於【瘋系列】

【瘋系列】的練習騎乘場次從100K~300K共3個場次分類:100K、200K、300K。每個場次都有對應其公里數的獎牌;四年同款。

【瘋系列】的挑戰場次有雙塔系列(東雙塔、東三塔中雙塔、四極點、三極點、北高)、環台賽系列(四天連續騎乘西部段、東部段、蘇花段,總里程共1060K)……等。

瘋系列旨於培養車友們長途騎乘的能力:

這樣的騎乘活動,仿效自法國長途騎乘ACPBRM

台灣瘋系列自行車協會成立於2019年,創始人吳東賢先生是長途騎乘的愛好者,並且完成過2015年(第18屆)、2019年(第19屆)二屆法國 PBP 1200K的挑戰(每四年舉辦一次)。

既然我們沒有ACP認證,為什麼我們要仿效ACP的BRM呢?

我們原本都是騎"有法國BRM認證的瘋系列"的車友,我們認同BRM,只是不認同被授權的台灣代表。由於某些理念不和,在向台灣授權代表爭取主辦活動權未果,因而自組協會,繼續我們對長途騎乘的熱枕,因而有現在這個【台灣瘋系列自行車協會】。 →   2020/03/29萬事問臉友

本協會並不是法國ACP的BRM認證單位,所以,我們辦的長途活動,傾向於雙塔系列(西雙塔、東雙塔、中雙塔)、一日系列(一日北高、一日台3…)、環島認證…這樣道道地地台灣本土的挑戰系列;因為,這樣的本土系列,不需要法國的認證。(你可以想像你的一日東雙塔騎完後,人家問你:你的東雙是哪個單位認證的?你回:法國……

我們不是法國ACP授權的主辦單位。

BRM是BRM、瘋系列是瘋系列。

關於單車、關於長途騎乘,我們想做的是:除了培養各位對長途騎乘的能力外,我們還希望可以交流、可以分享,舉凡單車裝備的互相推薦或是導航軟體的使用、智慧手機於長途騎乘上的應用、實際騎乘的經驗分享…我們希望可以開分享會或是教學講座,凝聚有共同興趣與熱情的車友。

並且,本協會致力於宣導單車安全騎乘的觀念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歡迎加入瘋系列車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社群:  https://reurl.cc/kraMLL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聊天室: https://line.me/R/ti/g/NufbqZIYMi